今天中午和大白和姵妏去吃ㄌ一頓好吃ㄉ午餐

花ㄌ三百元~~我個人覺ㄉ不貴~~因為這小錢還花ㄉ起

不過吃飯中我一直想起一件事

前幾天和某位友人碰面~~他ㄉ老公因為賭債落跑了

獨留他和兩個小孩~全靠他一個女人賺錢養小孩

我看他手裡拿著一本筆計本在記些什ㄇ

所以問ㄌ他~~

他說他在記剛剛花ㄌ多少錢~~

因為他控制每天他們母子三人一天最多只能花三百元

我說:是一個人三佰還是三個人三佰

他回答:當然是三個人共三百阿

就三佰元~~包括ㄌ早中晚餐

他說如果有時小孩早餐吃好一點~~他自己就要隨便吃一吃~或是午晚餐吃省一點

我問:早餐好是指什ㄇ???

他說:就7-11阿~有時他們都會買超過四十~兩個小孩就八十ㄌ

不過有時後我們如果一天花不到三百元~

我們隔天就有多餘的錢可以花ㄌ~~

靠~~~人家是這樣在節拘~~

我想到常常中午我很喜歡和朋友吃飯~~

每當朋友問我要吃什ㄇ~我都會說今天我想好好犒賞自己一下

我們吃好一點ㄉ吧!!

但想想~我又不是做ㄌ多勞心勞力ㄉ工作~~到底要犒賞自己什ㄇ

我看以後我自己帶便當好了~~節儉是美德~~(我想我是說說而已)

我ㄉ週遭總是很多形形色色ㄉ朋友

有讓我羨慕ㄉ~有讓我佩服ㄉ~有讓我學習ㄉ~也有讓我擔心ㄉ

我最怕ㄉ就是這種擔心ㄉ朋友

不是怕他們什ㄇ~是因為每次見面都不會聽到他們越來越好

只聽到越來越差ㄉ事~~我總是忍不住皺起眉頭聽他們說

但聽完之後~卻也不是自己能力所能幫忙~~

不過最近我某位好友創業十分成功喔

以前我也常常擔心她~~不過看他現在越過越好

替他開心~~加油喔

希望所有ㄉ朋友都能越來越好喔~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kenatural0617 的頭像
    likenatural0617

    likenatural0617的部落格

    likenatural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